铜铃 【Naruto/Shikamaru】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战争的硝烟消散不见,破碎的战场再度生出新芽。

木叶也渐渐恢复了生气,显出一派祥和宁静的景象。

只可惜木叶的头脑并没有太多机会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平静,战后的各项恢复工作化为公文堆满了不大的办公桌。

麻烦死了。

自以为长大成熟不再任性的奈良鹿丸还是人忍不住说出了这句口头禅,一度成为他名片的话语。鹿丸丢掉手中的笔,向后倚在靠背上,脑袋向后仰着定定看着窗外清澈明朗的天空,几多流云不紧不慢地滑过。

做云真好啊⋯⋯

军师大人毫无形象地伸了个懒腰,伸手抹抹因打哈欠溢出的眼泪。抓抓头发,晃悠悠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办公室。

不知不觉走到了往常逃课去的草地,鹿丸挑个舒适的位置就地躺下。慵懒的云缓缓流淌着,午后温暖的阳光洒下来,暖融融的舒适感勾起了睡意。

这么好的天气不用来睡觉真是可惜了。


待鹿丸一觉醒来已是傍晚,天边的云正烧得火红。居然睡了这么久吗⋯⋯鹿丸用胳膊肘撑起身却猛地愣住了。低头一看,身上穿的不是木叶的制服而是儿时的短外套,四肢也稚嫩了很多,站起身连视平线都低了不少。

麻烦了。不是幻术,鹿丸收起解的结印,将手揣回兜里,四下走动查看。刚走几步就到了孩子们经常嬉戏小乐园,孩子们都没了踪影,只有秋千上孤零零的坐着一个金发的孩子,额头上的护目镜映着些夕阳的光。

鹿丸走过去,从后面拍拍那孩子的肩膀,开了口。“喂,鸣人——”孩子带着一种疑惑的神情转过头,在看清来人的相貌后立刻笑弯了眼绽开一个大大的没心没肺的笑容。“原来是鹿丸啊,怎么还没回家啊我说”稚嫩的声音和同样稚嫩的脸庞,果然是小时候的鸣人啊。

后来的鸣人依旧有着这样的笑容,只是线条慢慢变得凌厉了。

鹿丸坐到鸣人旁边的秋千上,勾起唇角笑笑,对他说,不回家了,陪你待会。

孩子的眼睛瞬间亮了,滔滔不绝地说着,像是找了什么宣泄的出口一般。

“我说鹿丸啊,听说一乐大叔又做了新口味的拉面,好想去尝尝啊⋯⋯”

鹿丸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孩子说的话不过是些幼稚至极的琐事罢了。但这个装满了战术与计谋的大脑居然没有表现一点反感。

无聊,但并不麻烦。


路灯下,孩子向鹿丸伸出了一只脏兮兮的小手,手心里躺着一枚铜铃。

“今天谢谢你了。”孩子依旧没心没肺的笑着,脸上带着几道树枝划出的细小伤痕。

啊想起来了。这是鸣人去雷之国之前送给鹿丸的礼物,目睹了全程的井野一口咬定的“定情信物”。

可惜不知道掉在战场上哪个角落里了。鸣人也没有在意,只是笑着说了句没关系,不老实的手还揉乱了鹿丸紧紧扎好的头发。

我说,这个就送给你了。

一大一小两张面孔在鹿丸眼前重合,孩子愈走愈远的背影像极了多少次鸣人挡在自己身前时的背影。


归巢的鸟儿扑扇着翅膀钻入树丛,鹿丸再次用手肘支撑着自己坐起来,这次倒是自己已经成长了的身体了。随意拍拍身上的草屑,转身准备回去处理公文,却远远地听到一声呼唤。

“喂,鹿丸——!一起去吃拉面吧!”

“切,真是麻烦的家伙,没办法,陪陪你好了。”

鹿丸跟在鸣人身后,一路上听着对方眉飞色舞讲着今天出任务的趣事,插在口袋里的手突然摸到了一个圆滑的金属制品。

鹿丸轻笑一声,加快脚步跟上前方那人的步伐。


END

评论(3)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原鹿人 | Powered by LOFTER